考研闭关的白月河

努力成为日更写手的月更鸽子,
炅迷、暴发户、指北针、颖火虫

【双北】我打不开家门

当ABO世界的小何穿越到现实世界,伪rps


单身何vs人妻何

“高山流水”双北vs“模范夫妻”双北

撒老师出场较少


abo双北我写为“何炅”、“撒贝宁,正常世界双北正常写

圈地自萌,不上升真人

我的双北文总目录 


 

撒贝宁今天有些懵,自己和妻子在加拿大度假,和自己的龙凤胎儿女一起,一家四口享受着幸福。

 

这天正好要出门采买些吃的,撒贝宁一个人开车出门。将大包小包放进车里,正打算回程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,他非常疑惑,这歌号码并非工作所用,应该只有朋友和家人们知道的,不过他还是接了电话。

 

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“喂,撒撒,咱家的小区突然被封了,说要出入证,我在小区门口,你下来接我一下。”语气与他常听到的声音大不一样,冷淡、还带着命令的意味。

 

是何炅?撒贝宁非常的诧异。平时两人关系不错,但两人私下联系并不多,还没有到可以随意开玩笑的程度,何况何炅一向对人温和有礼,极少用这种语气说话。

 

一瞬间撒贝宁以为何炅的脑子出了问题。他甚至想当即质问回去,让他下楼接他,何炅难道不知道自己在加拿大吗?还有咱们家的小区是什么鬼,他根本不知道何炅住哪里好不好,何炅在北京就好几套房,还不算上海和长沙的,他根本不知道是哪个小区啊。

 

想了想还是保持礼貌的道:“好那你先等一下。”电话那头传来疲惫又气愤的声音,“快点!”接着就挂了电话。

 

撒贝宁很是莫名其妙,他愣了半晌决定还是给何炅的助理发个微信。

 

“小胖,何老师在家吗?”

 

小胖也是奇怪,何老师自己在家闲着,撒老师有事找他就直接微信问好了,为什么要通过他呢?再说了,大家都在家防疫,也不会有什么急事吧。

 

闲在家的小胖秒回,如实答了。

 

撒贝宁这边就更奇怪了,何炅不像是这种无聊到搞恶作剧的人啊,更何况恶作剧的对象还是自己。

 

撒贝宁决定还是问一问何炅比较好。他发了微信给何炅,本想开车回去再看,结果何炅那边想来也是闲的无聊,也是秒回,结果却出乎他的意料,何炅回他他根本没有给他打过电话。

 

这样撒贝宁就纳闷儿了,刚才那声音分明是何炅的,难道自己听错了?不会啊,那声音极有辨识度,除非自己聋了,不可能听错呀。

 

正在撒贝宁感到疑惑不解的时候,那个陌生号码又打过来了。这次只有简短的一句话:“你动作快点!”说完就挂了电话,留下一串忙音给莫名其妙的撒贝宁。

 

那声音的确是何炅的啊,这次撒贝宁也不管什么时差了,直接拨通了何炅的电话。

 

“喂,老何,你真的没给我打电话吗?”打通电话,撒贝宁询问道。

 

何炅这边也是莫名其妙,自己什么时候给他打过电话了,不过他还是耐心的了解了事情的经过,何炅也感到奇怪,听到撒贝宁还着急回家,想到自己现下也是闲来无事,他就决定将事揽过来。

 

何炅要来了那个陌生的号码,反播了回去,那边过了很久才接了电话。

 

“喂,您好,我是何炅。”何炅打过去后有礼貌的道。

 

结果谁知对方非常生气的来了一句,“今天不是愚人节,这种恶作剧一点都不好玩。”临挂电话前还嘟囔了一句,这人有病。

 

何炅当时也愣住了,脑子里快速过了一下如何让生气的对方与自己沟通后,再次打开了过去。

 

不得不说,何炅的情商不愧为娱乐圈的“天花板”,一套说辞后,总算让电话对面那位心平气和的对话。

 

“所以说,我是穿越了?”电话那头的人不可置信的问道,“而且你们这里有一个新型冠状病毒,所以小区都封了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何炅认真道,“你现在来我在的这个小区,我能给你开门,否则你哪里都进不去。”

 

电话那头是久久的沉默,似乎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,何炅也不急,他知道,对方一定会答应的。

 

“好,那我过去。”对方同意了,就挂了电话,何炅本想问两句他认不认路之类的话,后来一想自己也不知道他在哪儿,所以还是算了吧。

 

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,北京城的夜景本是绚烂的色彩,曾经的长安街上,汽车的车灯映出一片灯海。而现在的北京除了街上明亮依旧的路灯,与人家窗户照出的光亮,街上几乎是静悄悄的,看不到一个行人。

 

半个小时后,何炅在与门卫好说歹说,又是自带消毒给车内外完完全全的消毒一遍后,门卫才同意放行。

 

初见到那人,何炅也是吓了一跳,虽然戴着口罩,但何炅可以看到那人露出的眼睛与自己是一模一样。

 

车停到地库,两人上了楼,打开门何炅却没有让那人进去,拿出75%的酒精在两人的衣服上喷洒,把鞋放入放进含有浸了消毒水毛巾的盒子里,那人似是不耐烦,直说何炅是太谨小慎微了,何炅真的怀疑这人真的是平行时空的自己吗?

 

终于进了门,何炅就想问一问是怎么回事,何炅倒了两杯酒,却被那人推开了,直言道:“我不喝酒。”

 

何炅去为他倒了杯牛奶,像做访谈节目一样,开始了他们的谈话。

 

“所以你真的叫何炅吗?”何炅疑惑的问,虽然人到了家里,坐到自己面前,他还是不相信的。

 

“那不然呢?”“何炅”回答道。

 

“不是,我只是有点点奇怪。”何炅解释道,“你为什么会打电话叫撒老师来帮你开门呢?”何炅提出自己的第二个问题,也是他最不解的问题。

 

谁知“何炅”却毫不在意道:“我们是夫妻啊,不住一起不是等着被狗仔造谣吗?”他说的轻松,在何炅的耳中却是一声惊雷,何炅再次问道:“你们那边同性可以结婚了?”语气已经带上了些许的颤抖。

 

“何炅”也有些疑惑道:“我和撒撒不同性啊,他是alpha,我是omega,结婚没有任何问题啊。”

 

这些话有点超出何炅的认知了,何炅自信想了想,这似乎与他听说过的设定有关,除了男女两性之外,人还分为alpha、beta和omega。

 

何炅决定向“何炅”好好了解一下,在何炅说了自己世界的情况后,“何炅”道:“那你们就都是beta了,没有信息素,没有发情期,也没有标记?”

 

接下来,“何炅”讲述了关于他的世界,也讲述了关于在他的世界里他与那个“撒贝宁”的故事。

 

他们是在央视的后台见面的,有点一见钟情的意味,后来两方有共同的朋友撮合,他们互相也有好感,经过一段时期撒贝宁帮他进行临时标记后,“何炅”觉得他们很合适,不管是身份地位还是性格,都还算合得来。他也觉得一个自己omega,安全起见还是找一个合适的alpha比较好,他们就结婚了。

 

婚后也是度过了一段蜜月期的,后来又过了几年后他意外怀孕了......

 

“等等!”何炅打断了对方的讲述,“你怀孕了?你是怎么怀孕的.......”语气中带着震惊与不可置信,不过这可以理解,一个长得和自己一样的男人,跟自己说他怀孕了,这放谁都会震惊。

 

“何炅”却不以为然的道:“我都跟你说了,我是omega了,omega当然能怀孕了。”

 

“好的你继续。”何炅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 

“何炅”怀孕后一直闷在家里,放弃了所有的工作,安心在家养胎,那边的“撒贝宁”要赚钱养家,在他怀孕的时候不能总在他身边,甚至一个月见不到几面,可是他需要alpha的信息素安胎,缺乏信息素的状态持续久了,他的身体开始出了问题,接下来就是他的心理出了问题。

 

确诊抑郁症是在孩子满月后的一天,从那之后他开始大把大把的吃药,就是为了维持录节目时的状态,他回到台里工作后,药物的副作用开始显现,他的脾气开始暴躁,记忆力严重衰退。

 

“何炅”在位置不再,本来在怀孕前可以同时接十几档很好的节目,回来后找他的节目数量和质量直线下降。他用了五年来努力,好不容易又有了些起色,他又怀孕了。

 

他想将孩子打掉,“撒贝宁”倒是没说什么,毕竟这些年他们很少见面,除了一起陪孩子的时候,还有需要在媒体面前表演的时候,其他时间都冷漠至极。他们的感情所剩无几,“撒贝宁”为了自己的名声不能离婚,毕竟omega保护协会会一直找麻烦。

 

“稍等一下,那个omega保护协会是什么?”一些专有名词还是需要解释一下。

 

“因为omega一生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,但alpha可以同时标记很多omega,为了保护omega的权益,在omega解放运动中诞生了omega保护协会。”

 

如此解释何炅倒是听懂了,他示意对方继续。

 

但是亲朋好友不知从哪里知道了,就劝“何炅”好好想想,一轮轮的“轰炸”他,最后是他的母亲哭了,他还是没恨下心将孩子打掉。

 

安胎就意味着要停用抗抑郁的药,“何炅”的家在顶层,当时孕期到中程,每天站在阳台上,都想着跳下去。他试过无数种自杀方式,每次不是被救回来,就是被提前发现,后来母亲干脆住到他们家里,他不忍心让母亲痛苦,努力的活下。

 

不知道哪里错了,可是他就是没有了快乐,在无尽痛苦中挣扎。

 

后来再次回到舞台,或许比初次怀孕好些,至少许多自己培养起来的节目,至少还在等他,自己投资的许多项目也都运转的不错。只是他还是错过了许多机会,而且身体状况也因为生育和药物的原因一天天差下去。

 

“何炅”也没想到他还能和“撒贝宁”有这么多的交集,自此“撒贝宁”开始在真人秀里出现后,他们开始有了合作的机会,他复出后的第一个大晚会就是金鹰节,他也没想到搭档居然是“撒贝宁”他们合作的不是那么顺利,还被媒体营销了一波夫妻不和。

 

当然骂声几乎都是针对他的,“撒贝宁”这些年在主持界的好口碑与国民度是他永远赶不上的。“撒贝宁”没有微博,他自己出面解释,还被嘲笑卑微。

 

“我们的社会给omega设置了太多无形的门槛,为什么他们要受到不公平的对待,我们只是想证明自己可以,为什么世界对我们是满满的恶意。”

 

平静的叙述却让何炅的内心感到极大的震撼,他突然想起一事,“那《快乐大本营》不还是你的吗?”

 

“何炅”默了片刻道:“我第一次怀孕时,正好赶上湘湘走,节目组就搞了个竞赛,我、娜娜和维嘉只能留一个,我主动退出了。”

 

说完,又是一片寂静,何炅刚想聊些别的话题,对方好像打开了话匣子,“那时我想,这是我的节目,我是最早来的,为什么要让出去,可是我怀孕了,节目组明里暗里说让我退赛,增加节目的热度,我后来想想为了朋友之间的友谊,算了退赛吧。我猜在这个世界里,你没有退赛,一定留下了对不对。”

 

是的他赢得了比赛,他留下来,可其他的两个人也留下了,他们还有后加入的海涛和吴昕组成了“快乐家族”,何炅想安慰一下对方,却突然不知道怎么安慰起,自己走了一条平顺的人生,现在功成名就,可对方因为一些变数,走上了一条坎坷却没有尽头的道路。

 

“所以后来你......”

 

“后来我复出后没有节目接,正好《快本》的收视不行,我和被淘汰的娜娜就坐在一旁,有需要就上台互动,没有需要就什么活动都不参与。”

 

“何炅”的声音依旧平静,眼神却变得沉重,这仿佛又是一件伤痛。

 

“看着台上的人,说不难受那是假的,我心里难受极了,那本来是我的位置、我的节目,就是因为我是个omega,我在不应该怀孕的时候怀孕了,我就失去了它,你知道上去互动,因为太多了被轰下来的感受吗......”

 

泪从“何炅”的脸上划过,他保持着职业的笑,眼睛里的沉痛深深的刺伤了何炅的心。

 

他记得娜娜在别的节目里也曾经这样说过,何炅不懂节目被抢的痛苦,因为他从来没经历过,但他知道,自己对这个节目的感情要比娜娜还深,他不能感同身受,但他懂得“何炅”的痛苦。

 

“后来我们组建了快乐家族,虽然不能作第一主持,但好歹有个位置留给你,我第二次怀孕时至少他们有在等我,现在想来也挺好的。”

 

“我最难受的是,他们因为我是omega,就质疑我的主持能力,我明明什么都做到了最好,做了那么多努力,却被一句句他是omega全部抹杀掉,我真的不甘心啊......”

 

声声泣血,那是他太多年的委屈和无奈,他总是自己承受,他是个老好人永远都是他安慰别人,到最后一个安慰他的人都没有。

 

“何炅”接过何炅递过来的纸巾,拭干脸上的泪水,接着道:“在我一次次想自杀的时候,我就想如果我的家人和朋友知道了,他们会伤心的,两个孩子知道了,对他们的成长不好。不过孩子们也不是重点,我和撒撒没时间陪他们,他们跟我们关系也挺冷淡的,我死了想来也对他们没什么影响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孩子们总是爱你的。”

 

“你会爱一个一年见不到几面的人吗?”

 

何炅不说话了,若是这样,他的确不会。

 

“孩子们在北京住,我录节目大多在长沙,我和丹妮开了个公司,也在长沙,这次回北京也是因为要在北京录节目,明天也是要飞回长沙去的。”叙述的语气又平静下来,何炅听在耳朵里,内心却在翻涌。

 

何炅不知道为什么很激动,那明明不是自己的经历,由另一个自己讲述出来,却如感同身受一样,聊天一样平和的语气,讲述着一个个令人窒息的故事。

 

夜深了,何炅喝尽了面前的酒,收拾了间客房让那个自己住下,临睡前“何炅”问“你和这里的撒贝宁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挚友。”何炅坚定的答到,“何炅”没有再说什么,拿起手机,进屋了。

 

何炅回到自己的卧室,坐在床上发呆,挚友吗?至少现在是吧,谁都不知道他曾经喜欢过撒贝宁,第一次在央视后台见面的时候,那个和屏幕里的形象差距很大的人,轻而易举的吸引了自己的注意。

 

是的,他对撒贝宁一见钟情了,他小心翼翼的观察着撒贝宁的举动,那时他们是普通朋友,没有什么亲密关系,他怕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思,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 

这样的心思揣了七年,因为太不常见面,心里那种浓烈的感情,经过岁月的冲蚀渐渐淡了,直到撒贝宁公开恋情,他想他放下了,只是再提不起爱别人的兴趣,这么多年他也就一直单身了。

 

真正成为挚友是与撒贝宁录了《明星大侦探》后,那时对方已经结婚了,他也早就看开了,或许这样下去也挺不错的,何炅在撒贝宁拥抱他时想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何炅起床拉开窗帘,窗外阳光正好,“何炅”看来还没有起,何炅坐到沙发上打开手机刷起微博。

 

点开热搜他气笑了:

#著名主持人何炅去世#  爆

#何炅自杀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爆

#何炅生前曾患抑郁症#  爆

 

自己前天还在录《嘿,你在干嘛呢》今天居然造谣他去世了,还跟真的一样,上了热搜。他本想发条微博证明一下自己还活着,何炅点开了热搜第一条,是一封由自己的账号发出的信,是以“何炅”的alpha的名义发出的。

 

这...这不是他的手机,那应该是那个“何炅”的手机,为什么那人的手机会在自己这里?

 

他看到了那封信里说,“何炅”去孩子那里看完孩子后,在自己的车里服用安眠药自杀。

 

何炅到处找手机的主人,那人却仿佛消失了般,他只能翻翻手机,找些线索。

 

手机备忘录里只有两条,一条是昨天中午保存的,时间正好是热搜上“何炅”吞下安眠药的时间。

 

“那些自杀的人,是想不开呢,还是想开了。”

 

何炅回想起昨天他们的谈话,泪水溢满了眼眶,待他点开第二条时,泪水夺眶而出。

 

“谢谢你让我知道了如果我不是个omega,我能有多优秀。”

 

手中的手机突然化作了千万只白色的蝴蝶,向明亮的窗口飞去,穿过光洁的玻璃,向着太阳的方向消失不见了。

 

 

尾声

 

何炅抽出纸巾,擦去脸上的泪水,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,是撒贝宁打来的电话,他那边应该是晚上了吧,何炅想。

 

“喂,老何,我上午......”电话那头的人突然话语一滞,“我记得上午找你干什么来着?哦,对了你上午给我打电话,干嘛来着?”

 

“你之前好像的确找我有什么事,我记得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你想起来再打给我吧。至于电话,我昨天号码可能误播了,抱歉啊,打扰你们度假了,要不回来我请你吃饭?”何炅轻松道。

 

“好啊,那等疫情过去,咱们再约吧。”

 

何炅笑着应声,又聊了两句挂断了电话。他今天要工作了,在节目里做点什么呢?有了,就酸奶蛋糕吧,之前被推荐的,说是又简单又好吃,想象着蛋糕的味道,脸上已经挂满了笑容。

 

-end-

 

 

作者有话要说: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没有看到一个话题叫“江山娇,你来月经吗”看完才发现,世界对女性的恶意或许远比我想象的要大,我出生在一个如果父母生二胎就会都没工作的家庭里,我是独生女,我甚至还是姥姥姥爷唯一的孙辈,我从小就在充满爱的环境里长大,长辈们的爱都是我的,我没有经历过家庭对女孩的歧视,在学校里同学大多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也不会出现性别歧视,可以说我比很多女孩要幸运的多。

 

但将来总有一天,我会接触到社会,社会对女性的刻板印象就是“相夫教子”,甚至连我母亲都会说,你不结婚不生孩子人生是不完整的,我害怕,害怕会因为这些“必须”要做的事受到一辈子都后悔的损伤。

 

我挺抵触结婚和生孩子的,即使才高二我甚至想过要不然弯了算了。不为别的,就是周围人的“悲催”经历,母亲说她为了保胎,学校许多课她都上不了了,自己带出来的班也给了别人,后来为了带我,她每周只能上五节课,这是什么概念大家可能不知道,正常老师满工作量是12节,她有基本工作,但还是靠课时费活着,5节课的意思就是根本养不活自己,钱很低。而且她失去了评职称的机会,以及很多机会。

 

而且有孩子的人老的很快,我舅妈比我妈大五岁多,而我妈比我舅妈看上去老很多。

 

我不知道社会对女性的歧视到底是什么样,我没有亲身经历过,但是事实告诉我,结婚和怀孕是一种非常危险且不值得的事。朋友间开玩笑说:“不婚不育保平安。”或许这就是事实。

 

这个世界本就是不公平的,对女性尤甚,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说我是“田园女权”,我这里只是陈述一个事实,“江山娇,你来月经吗”这个话题里的一句句反讽,都是一个个女孩的痛苦与生命换来的,或许有些过激,但那一句句质问每一个背后都折射出成百上千个痛苦的故事主角。

 

我们改变不了世界,至少要保持一颗不被世界改变的心。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332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考研闭关的白月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