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研闭关的白月河

努力成为日更写手的月更鸽子,
炅迷、暴发户、指北针、颖火虫

【斯哈】请以他的名字呼唤我

“哈利·詹姆斯·波特,你的名字来自两个伟大的英雄,一个是你的父亲,一个是我的弟弟,为了战胜伏地魔,他们都牺牲了自己。”

 

“西弗,你告诉我,那个哈利是你的什么人。”

 

“那是我最爱的人。”

 

 

1

 

血,全是血,蔓延开去,染红了蜘蛛尾巷里的地毯、沙发,以及一切能接触到的东西。

 

斯内普从噩梦中醒来,放纵大脑的结果就是被噩梦无情的侵占。

 

起身走出卧室,东方的天已经翻白,他默默的走向厨房,为他和他的养子做早餐,这种事他已经做了十年非常顺手。

 

哈利·波特一般八点起床,他的房间就在斯内普隔壁,因为良好的隔音咒平时并不会受到丝毫影响,但今天不一样,男孩和他的养父一样,受到噩梦的侵扰,在闹钟响起之前就被恐惧唤醒。

 

“西弗,我做噩梦了。”看到哈利这么早起,斯内普有些意外。

 

“哦,那么你做了什么梦。”斯内普在喝咖啡,看着一本魔药制作的书,小孩子做噩梦很正常,哈利之前也有一两次,都是些无厘头的梦境。

 

“我梦见我在一个碗橱里长大,有人天天骂我怪物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巫师,然后我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,然后我的姨妈好像不让我去上学,而海格来带我去了对角线,然后…”

 

哈利仔细回想梦境中的内容,他没有看到斯内普已经放下书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
 

“然后我们买了很多东西,再然后我去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碰到了韦斯莱一家,我好像不认识他们,最后我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女孩,梦停在了我下车碰到海格时候。”总算是回忆完了,哈利抬头看向斯内普,他从养父深邃的眼神中,什么都没有读懂。

 

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梦,哈利拿起面包正准备往嘴里塞,斯内普阴沉的声音响起:“我希望波特先生能够先去洗手。”

 

只有在斯内普生气的时候,才会把哈利称作波特先生,哈利迅速放下手中的面包,平摊双手让斯内普给他施了个清洁咒,他开始狼吞虎咽地吃早餐,那个梦太逼真,让他消耗了大量的体力。

 

直到哈利吃饱了,斯内普才说:“今天你去那条蠢狗那里,我有点事出去一趟。”

 

“啊?哦。”哈利迅速收拾了点玩具,穿好妥当的衣服,走进壁炉念下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。

 

哈利走后,斯内普迅速去找了邓布利多,老人坐在办公室里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

“邓布利多,波特梦到了些事情,和哈利记忆里的一样,我想这不是偶然,今天本该是录取通知书送达的日子对吗。”斯内普就这么盯着邓布利多,他想要求一个答案。

 

“西弗勒斯,我能理解你的想法,但时间法则是奇妙的,我们都无法参透。”透过半月形的眼镜,邓布利多有些犀利的目光看向斯内普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的哈利怎么能和波特那个小巨怪相提并论,”斯内普的眼神中透出怀念与愧疚的神情,但是老人并没有给他一个眼神,而是做出了送客的举动。

 

有些落寞地回家,斯内普才想起来养子今天不在家,他打开刚才看的魔药书,难得一见的一个字都看不下去,放下魔药书,叹息着又躺回床上,眼前又浮现出那个身影,以及最后那鲜红的血色。

 

回想着记忆中的画面,那个绿眼睛男人被他抱回寝室,脸上还在笑着,甚至还在安慰他:“西弗,别担心,西弗,没事的。”

 

记得他把男人放到床上,血顺着床单流下来,滴到那人走之前刚换的地毯上,斯内普坐起来,转头看着地毯,银绿的配色上有一块凝结的黑色,是那人的血。

 

“哈利…哈利…”男人无意识地唤着那人的名字,泪水顺着鹰钩鼻划下,他不该不听那人的劝阻,不该偷学黑魔法,更不该加入食死徒。

 

那人曾经说过,要是他后悔了随时都可以回头,记得那人会永远在家等他,可如今那人走了十一年了。

 

我十一年前就后悔了,哈利,你可以回家了吗……

 

2

 

也许是疯了吧,哈利居然会选择启动那个古老的法阵,战后十五年,他成为傲罗司司长,而赫敏·格兰杰,成为魔法部部长,本来魔法界能够一直繁荣下去,可意外总是先来,赫敏被刺杀没有抢救过来,罗恩出任务恍惚,发生意外没有回来。

 

半年之内两个好友接连过世,哈利被各方势力裹挟着,推上了魔法部部长的位置。接下来的事哈利也不知道是好是坏,他成功推行了赫敏的改革,加速魔法界与麻瓜世界的融合,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开始不断失去。

 

意外不断发生在他身边,等到五年后他完成改革,他回头看去,他身边的人竟然只剩下他一个了。

 

这个时候,哈利突然有些害怕,一个人踽踽独行太久,他真的太累了,他把位置给了自己培养的继承人,一个人躲在布莱克家的藏书里寻找一个希望。

 

回溯时间,让整个世界倒退回过去,死去的人会回来,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,三件死亡圣器是开启法阵的钥匙。

 

咒语念成,哈利感受到身体在不断变小,他缓缓闭上眼睛,他想醒来就是他充满希望的未来。

 

六岁的孩子其实已经知道很多事了,父亲的暴力、母亲的软弱总是刺激着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他悄悄地跑出来,然后撞上了一个陌生的男孩。

 

男孩跌跌撞撞,手里还拿着一根魔杖,一下撞进西弗勒斯怀里,那一刻西弗勒斯愣住了。怀里的男孩好像是睡着了,西弗勒斯不知道要怎么办,他又不想回家,他只能抱住男孩,在路上走,祈祷着男孩能早点醒。

 

把男孩放到一片草地上,西弗勒斯在旁边守着,从白天守到夕阳西下,他的肚子已经开始叫唤,正纠结着要不要把男孩独自丢在这里,男孩总算是醒了。

 

“你再不醒我就把你丢这里喂狼。”西弗勒斯觉得自己真的是鬼迷心窍了,才会浪费自己一天的时间陪着这个来历不明的男孩。

 

男孩看他的眼神中,充满了某种不明的意味,一挥魔杖,男孩不见了,留下西弗勒斯在原地暗自咒骂。

 

哈利醒来是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,那个他画魔法阵的地方,他的出现惊动了这里的主人,很快的,一家四口把哈利围了起来,他手上拿着魔杖,但他看起来又那么小,布莱克夫人上前查看,哈利睁开眼睛。

 

看到陌生人靠近,哈利的机警让他立马幻影显形,按照他的设计,他十一岁时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应该没有人才对啊。

 

现在这具身体显然承受不了哈利幻影显形的消耗,哈利也没有指定地方,阴差阳错之下就按照血缘传送到自己母亲附近。

 

支撑着自己不能倒下,他要给自己找个安全的地方,同时他在感受到自己的身体远小于十一岁,紧接着他撞到了一个熟悉的人,西弗勒斯·斯内普,那个保护了他七年最后被伏地魔所杀的人。

 

他突然觉得安心,倒在西弗勒斯怀里,放心地睡去了。

 

再度醒来时,他看到年幼的西弗勒斯还在守着他,他突然愧疚起来,那人一定还没吃晚饭,觉得不能再打扰那人了,哈利迅速想清楚情况,一个幻影显形回了格里莫广场,或许是天意让他能够救下更多人,或许他可以有个幸福的家庭吧。

 

布莱克夫人觉得今天这一天很不可思议,非常不可思议,一个孩子莫名出现在家里,然后那个孩子消失后再回来,居然告诉她,他和布莱克家族有血缘关系,最主要的是她用血缘魔法测试,的确是有不算亲近的血缘。

 

当看到哈利拿出布莱克家族的信物,布莱克夫人同意了哈利留下,老宅居然认同了那个男孩主人的身份,那个男孩的姓氏也就暂时被允许用布莱克了。

 

哈利发现自己说不出自己的姓氏,甚至是中间名,当他想透露一点点未来的信息,头就会特别刺痛,当他第一次说出他的名字的时候,他疼得晕了过去,眼前的血红色三天才褪下去。

 

他不记得那本书上的法阵有这些记载,不过目前他能说出自己的教名了,因为他现在是哈利·布莱克。

 

通过身上的伤疤,哈利确定了自己身体的年龄,因为他六岁生日前一天时左臂上被达利推到时留下一道疤,而七岁生日当天,大腿蹭到碗橱上的一颗钉子,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,不得不到医院缝针。

 

如今他大腿上没有疤痕,左臂上的伤已经成了疤,由此推断他现在是六岁。

 

年龄并不像名字一样难以说出,一向活泼的小天狼星很喜欢这个新弟弟,而和哥哥亲近的雷古勒斯,并不反感这个存在感不高的新哥哥。

 

在这里过了几天,哈利发现布莱克夫人并不管他,他头上的伤疤好像又回到了之前魂片还在的状态,不过哈利发现魂片已经不在了。

 

哈利开始打算着消灭伏地魔的计划,在开启魔法阵前,他做足了准备,因为阵内的物品不会随回溯消失,他带了不少物品。

 

怕时间回溯太多,他取出了自己古灵阁里几乎全部的钱;怕受伤,他带了能治疗身体及灵魂的十几瓶魔药;还有他带了波特家、布莱克家、韦斯莱家的不同信物,如今幸好能用得上。


-tbc-


作者有话要说:又来挖坑了,哈利穿亲世代的文,缘更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725 )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考研闭关的白月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