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研闭关的白月河

努力成为日更写手的月更鸽子,
炅迷、暴发户、指北针、颖火虫

【斯哈】请以他的名字呼唤我·海德薇

3

 

由于斯内普去找了邓布利多,小天狼星获得了带哈利去对角巷的机会,迅速买完书后,小天狼星带着哈利去看了光轮2000,并答应哈利他进入校队后一定送他一把最新款的扫帚。

 

在摩金夫人长袍店,哈利碰到了一个他的死对头,德拉科·马尔福。纯血统的家庭里,孩子总是在一起玩的,为了让哈利更好的融入巫师社会,小天狼星也会让哈利和不同的巫师小孩玩。

 

纳西莎作为他的堂姐,家里的孩子自然是要跟纯血的孩子玩,哈利救世主的身份让他能更快和纯血的孩子玩到一起,斯内普也勉强能允许斯莱特林的孩子来家里折腾。

 

当然了,哈利并不喜欢和纯血统的孩子玩,面对那些满口高贵、血统的孩子,哈利觉得他宁可回家和他的西弗玩魔药。

 

在和德拉科·马尔福打了几次架后,小天狼星终于放弃了让哈利和这些孩子玩,但是还有谁家的孩子呢?小天狼星想到了韦斯莱家,在几次瞒着斯内普带哈利出去后,哈利成功和韦斯莱家混熟了。

 

韦斯莱家的小儿子罗恩更是和哈利非常默契,两个人在双胞胎的带领下,到处搞恶作剧,成功让小妹妹金妮心里的英雄形象彻底崩塌。

 

非常令人惊讶的是,斯内普在知道哈利和罗恩成为朋友时,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痛骂小天狼星乱搞,而是板着脸跟哈利说交朋友可以,不要耽误学习。

 

“哦,我们大名鼎鼎的哈利·波特,居然亲自来买校服?”见到哈利来了,马尔福不客气地开始嘲讽,那傲慢的腔调让哈利非常讨厌。

 

“怎么?马尔福家的唯一继承人能亲自来买校服?我区区一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就不能?”他重重咬字在马尔福、继承人上,和马尔福过招已经很熟练了,哈利看着那些尺子在马尔福身上缠来缠去,他觉得很有意思。

 

“嘿,哈利你在这呢!我刚才还在找你呢。”罗恩看到哈利便走了过来,马尔福看见罗恩立刻开始了新的嘲笑:“原来是纯血统的叛徒,孩子多的养不起的韦斯莱家,波特,你要搞清楚这种人不值得你结交。”

 

“马尔福,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!”不再理马尔福,哈利专注于和罗恩聊天,继续聊今年查理火炮队能不能出线。

 

一个黑色的身影从店门外闪过,哈利精确捕捉到斯内普的身影,正巧他的尺寸量完,他叫着冲了出去:“西弗!你是来陪我买东西的吗?”

 

若是让小天狼星看到这一幕,必然会气得跟斯内普打一架,当然了现在小天狼星去给哈利买宠物了。

 

来找罗恩的双胞胎看到拉着斯内普手的哈利愣了一下,然后规规矩矩地叫:“斯内普教授。”斯内普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们,这些该死的小巨怪。

 

“哈利!我是来买东西,学校有些事情要处理,今天没时间陪你了…”看着哈利那双漂亮的碧绿眼睛,每次哈利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他都没有办法,“…下次补上。”

 

“好耶!”哈利欢呼着在斯内普脸上亲了一下,跟斯内普说再见后就看到罗恩跟了过来,对斯内普有些畏惧。

 

双胞胎倒是像是发了新大陆,弗雷德与乔治一人一句地说:

 

“哈利。”

 

“老蝙蝠居然。

 

“对你这么。”

 

“温柔。”

 

听到这些哈利有些羞恼,他不喜欢别人看到他和西弗亲近,西弗是他一个人的,西弗的好也只能他一个人看到。

 

“不要叫西弗老蝙蝠,他对我可好了。”哈利提出了抗议,突然想起来小天狼星的叮嘱,哈利倏然闭嘴,斯内普是哈利监护人的事还是不宜宣扬。

 

几人又笑闹了几句,韦斯莱家的三人对斯内普和哈利的关系表达了感慨,这时小天狼星回来了,笼子里的白色雪鸮让哈利莫名想起了自己的梦。


三人道别后,哈利和小天狼星去喝下午茶。

 

“哈利,你的猫头鹰要叫什么呢?”

 

“就叫…海德薇吧。”哈利保证,在他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,他的教父神色突然暗了下来,但很快又恢复明朗。

 

“走吧哈利,我们去魔杖店。”

 

4

 

在布莱克家的日子单调而乏味,好在布莱克夫人不像画像里那么歇斯底里,哈利也能和她平安相处。

 

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伪小孩,布莱克夫人也知道这一点,因此哈利被委派了教导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的任务,教小孩子是一件很累的事,更何况哈利的身体瘦弱,体力也跟不上。

 

雷古勒斯倒是还好,就是小天狼星过于活泼了些,不过幸好哈利有对付教父的经验,也因为性格投契与他相处非常融洽。

 

不上课的时候,他并不经常和布莱克家两兄弟玩,哈利一头扎进书里,一个月他终于找到了他说不出自己名字的原因,是时间法则的束缚,若是强行打破,轻则身体受损,重则死亡,哈利也小心的不说未来的事,防止自己还没解决掉伏地魔就早早死掉。

 

离哈利到1966年已经半年了,他总算是把情况了解清楚,并尝试了自己的行事范围,他不能以任何形式告诉别人未来的事,但可以自己去做事改变未来,这令哈利异常欣喜。

 

从小包里拿出的笔记本上,哈利记录了自己要拯救的名单,先是他父母、小天狼星、卢平、邓布利多等等等等,每个人都分析了方法。

 

只有…斯内普,他是在是没想出办法。要不然…让布莱克夫人收留斯内普?不是很好,还有没有别的方法呢?从斯内普的记忆看,他童年的生活深刻影响了他的一生,如果要他放弃追随伏地魔,就需要莉莉牺牲,哈利绝对不想让母亲牺牲。

 

要不就从斯内普的童年开始吧,哈利幻影显形到了蜘蛛尾巷,战后斯内普的遗嘱公开,他把书籍和魔药、药材都捐给了霍格沃茨,而这栋房子以及古灵阁穹顶里的钱,全都给了哈利。

 

作为一个魔药大师,平时又没什么花钱的地方,斯内普的存款还是很可观的,只是和波特家族以及布莱克家族几代积累的财富没法比。

 

哈利的小包里,也有带着斯内普的存款,那就用这些钱改善一下他的生活吧。

 

幻影显形落地的地方是斯内普的房间,哈利在第一次走进这栋房子时就知道了这一点,即使这么多年房子一直空着,哈利也清楚他亲手收拾出的书房与卧室里,那储量书籍,其中大部分都是关于魔药与黑魔法的。

 

门外的夫妻俩争执声不断,依稀可以听到丈夫对妻子的咒骂,小西弗勒斯缩在房间角落里,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孩子,警惕地提防着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哈利…布莱克,上次谢谢你了。”哈利打破了僵局,率先伸出手。

 

西弗勒斯皱着眉,脑中大概在思考这个人有没有危险,然后他谨慎地握住了哈利的手说: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

 

“好了,我们是朋友了,要一起出去玩吗?”哈利友好的语气让斯内普产生了温暖的感觉,朋友?这是他从未拥有过的。

 

“好。”西弗勒斯点点头,下一秒哈利带着西弗勒斯幻影显形了。

 

位置是他精心挑选的,一个偏僻的小巷,旁边就是一片麻瓜的游乐场,最主要的是这里离伊万斯家很近,有很大可能西弗勒斯会碰到莉莉。

 

有些事不是哈利想防就能防住的,不如顺其自然,这样母亲也可以不用失去这个朋友。

 

两个人并排荡着秋千,哈利越荡越高,西弗勒斯提醒他危险,想起在斯内普记忆中看到的母亲的样子,哈利在秋千荡到最高点的时候跳了下来,西弗勒斯吓得赶紧去接他,哈利扑到了西弗勒斯怀里,两个人毫发无伤。

 

“西弗勒斯,我们是巫师啊,不会受伤的。”哈利笑着对西弗勒斯说。

 

“这真是愚蠢的行为,我们还太小了,不能掌控魔法,你这样会受伤的。”从这别扭的关心中,哈利听出了未来老蝙蝠的口气,他哈哈大笑,搂过西弗勒斯把他推向另一个器材去了。

 

游乐场玩了一整天,哈利有些累了,临别时他从包里拿出了一个金加隆,那是他改良过的通信器,若是想找他玩可以用通信器叫他。

 

看着西弗勒斯别扭地收下,哈利又笑了起来,然后幻影显形送西弗勒斯回家去了。

 

三天后是7月31日,哈利的生日,生日他倒是能说出来,不过若不是小天狼星锲而不舍地追问,哈利也不打算透露的。

 

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送了他一些手工制作的小玩具,布莱克夫人送了他一只猫头鹰,哈利看到的时候愣了片刻,一只白色的雪鸮,和他的海德薇长得很像。

 

“哈利哈利,你要叫她什么?”小天狼星好奇地问,他都没有宠物。

 

“海德薇。”哈利非常确定地说。

 

觉得无趣的小天狼星不再深究这个名字的意义,拉着哈利介绍自己的礼物去了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不是我的好姑娘,我也不会让你像我的海德薇一样,我会保护好你们的。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考研闭关的白月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